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开展2022年“智慧进课程,创新迎未来” 主题系列活动方案
 
 
 
 
 
 
关于开展2022年“智慧进课程,创新迎未来” 主题系列活动方案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查看:
  来源:


推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提高我校教师信息化素养,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创新教学方法的热情,充分发挥教学比赛在推动教师队伍专业成长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智慧教室建设和使用,学校将于2020111日起开展“智慧进课程,创新迎未来”主题系列活动,美术与设计学院根据学校要求现将学院本次活动方案制定如下“

一、活动目的

首先,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以锤炼广大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

其次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创新教学方法,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最后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广大教师课程育人的主体作用,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程教学改革,深入发掘和提炼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并融入课堂教学,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成效。

二、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罗徕

副组长:邱果

员:代钰洪、胡忠浩、叶兰、谷纯玉、刘遂海、马丽娃、万国、徐斌、曾越、侯李游美、吴飔雪、刘芸、朱芷贤、徐莉萍、刘健、陈红梅、许蕾、李娜

三、 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以“上好一门课” “以赛促教”为竞赛理念,学院积极鼓励学院青年教师参加“成都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学院领导开会决定,要求各系推荐至少1持有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的青年教师(1983831日后出生)参赛,学院预计将在1122日对推荐的教师进行现场评审。排名第一位的老师学院将推荐其参加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二)开展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为了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倡导教师“回归本分”,提高教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强化学习共同体,结合教师教学发展的不同特点和发展实际,推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分类发展,经学院领导开会决定,要求各系推荐至少1名且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教师个人或团队参赛,学院预计将在1122日对各系推荐的教师进行现场评审。排名第一位的老师或团队学院将推荐其参加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三)开展院级督导走进课堂活动

为深入了解一线教师教学能力,学院领导、系主任、院教学督导成员等人员要走进课堂,开展随机听课。本着服务教学的目的,深入课堂了解教师和学生的教学需求,发现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教学服务工作,在11月活动期间由学院教务办随机安排至少2次集中听课活动,每次听课不少于4节,在听课后由教务办召开院级教学督导集中听课总结会,对当天听课情况、存在问题当场通报,立即整改。


(四)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专项检查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2025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保障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成效,巩固评建成果,推进落实整改工作,学院拟定于20221129日下午1400开展审核评估整改专项检查。届时邀请院领导、院级督导、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参会,确保顺利通过审核评估整改专项检查。

四、相关要求

(一)开展本次主题活动的全院教师要充分认识规范课堂教学、加强课堂教学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意义,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问题,分析问题,最终解决问题,力求每一项具体活动都取得实效。

(二)任课教师是课堂教学的组织和管理者,是课堂教学的直接责任人。任课教师必须对课堂内的上课秩序、课堂纪律、教学内容、教学质量负责。因此要求全院教师要自觉维护课堂教学秩序,保证课堂教学质量。

(三)全院教师和教务管理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参与系列活动,按照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规范教学行为。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2113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