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选课工作的通知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选课工作的通知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查看:
  来源:

各学院及全体学生: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同学们仔细阅读

一、公共体育课选项和专业选修课

(一)选课时间:2019711900201983017:002019级新生公共体育课程选项选课时间:201991790020199271700)。

(二)选课对象:

1. 公共体育课选项:2018级和2019级本专科学生

2. 专业选修课:已开设专业选修课并开放选课的各年级专业学生

二、通识(公共)选修课

(一)选课时间:

1. 初选:2019711900201983017:00

2. 试听: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周

3. 补(退、改)选:201999日至2019913

(二)选课对象:

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在校学生

(三)选课注意事项:

1. 请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操作,逾期不予处理

2. 2016级和2017级学生,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学生需修读“创新创业教育校级平台选修模块”中五大模块共计12个学分的课程,其中,“传统文化类”课程3学分(含必修课程2学分)、“心理健康类”课程2学分(含必修课程2学分)、“科学人文艺术类”课程3学分、“创新创业类”课程3学分(含必修课程1.5学分)、“讲座.实践拓展”课程学分1学分。“传统文化类”、“科学人文艺术类”、“创新创业类”课程学分可以通过选修学校开设的相应课程(含网络课程)取得学分,“讲座.实践拓展类”课程学分可以根据《成都大学“讲座教育”和“阅读教育”素质学分认定办法》《成都大学学生社团活动、志愿服务学分认定办法》(见附件78)规定,分别由学生处和团委在每年秋季学期的11月份和春季学期的4月份进行学分认定(具体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3.2018级学生,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学生需修读“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模块”中四大模块共计8个学分的课程,其中经、管、文、法、艺术类专业学生修读“自然科学类”课程不少于2学分,理、工类专业学生选修“人文艺术类”课程不少于2学分,全校所有学生修读“创新创业就业类”课程学分不少于3学分(其中必修课程1.5学分),“素质拓展类”课程学分学生可以根据个人需要进行申报。

4.根据“成都大学选修课程学分收费管理办法”规定,学生选修课程学分超过学校规定学分,应缴纳相应费用。根据2019614日,分管教学副校长组织召开的专题会议研究决定,将原规定中“学生可在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全校性选修课学分基础上多选修2学分,其余多选修学分根据川价费[2004]118号文件要求进行收费”中2学分调整为4学分。

5.请学生选课前登录教务系统WEB端,在信息查询菜单的成绩查询子菜单中点击成绩统计选项,查看通识选修课(全校性任选课)模块学分统计情况(如图1所示),并对照本年级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定还需修读的课程模块。张澜学院学生请按照张澜学院的相关管理办法执行。

 

图1 通识选修课(全校性任选课)模块学分统计情况

6. 下学期学校将引入 “智慧树”20门在线课程(课程介绍和预览可访问http://portals.zhihuishu.com/cdu/shareCourse)、高校邦”5门在线课程(课程介绍和预览可访问http://cdu.gaoxiaobang.com/)、超星尔雅26门通识课(课程介绍和预览可访问http://cdu.benke.chaoxing.com/)和优课联盟4门在线课程(课程介绍和预览可访问http://www.uooc.net.cn/league/union)供学生修读,课程一览表见附件1。选修此部分课程的学生将参加网络教学,学习结束后参加在线考试,具体学习要求见《关于在通识选修课中选修网络课程的学习说明》(附件2)和课程平台学生学习使用手册(附件3-6),包含《智慧树选课学生学习手册》、《高校邦平台-学生使用手册》、《尔雅平台使用手册》、《优课联盟平台学生使用手册》。

7. 为满足我校考研学生需求,给准备考研的同学复习提供必要帮助与指导,为学生继续深造打下良好基础,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考研上线率和录取率,下学期学校引入9门考研网络课程(课程一览表见附件1),此9门课程不计学分不计成绩,仅供有兴趣的学生选学。

8. 本次选课,每人最多可选两门课程(4个学分)。

9. 请各位同学在试听和补(退、改)选期间对照自己下学期的个人课表,不要选修时间冲突的课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10. 在补(退、改)选课结束后,选课人数少于25人的课程将停开。

三、选课方式

请进入教务处主页,点击页面右下角的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操作。主服务器、备用主服务器(1)、备用主服务器(2)、备用主服务器(3)、备用主服务器(4)均可使用。

四、温馨提示

1.本次选课提供了多个服务器供学生使用,请每次只登录一台服务器进行选课操作;若选课不成功需使用另外的服务器选课,请先退出原本登录的服务器,再登录其他服务器。

2.为提高选课效率,请同学们尽量避开高峰时段进行选课操作。

特此通知

        

2019710

 

附件1:2019-2020-1网络课程一览表.xls

附件2:关于在通识选修课中选修网络课程的学习说明.doc

附件3:“智慧树”选课学生学习手册.docx

附件4:高校邦平台-学生使用手册.ppt

附件5:超星尔雅平台使用手册(学生版).doc

附件6:优课联盟平台学生使用手册(201905)(最终版).pptx

附件7:成都大学《讲座教育》和《阅读教育》素质学分认定办法.doc

附件8:成都大学学生社团活动、志愿服务学分认定细则.doc



 


附件1:附件8:成都大学学生社团活动、志愿服务学分认定细则.doc  (27.00k)[下载]
附件2:附件7:成都大学《讲座教育》和《阅读教育》素质学分认定办法.doc  (86.00k)[下载]
附件3:附件6:优课联盟平台学生使用手册(201905)(最终版).pptx  (10,696.03k)[下载]
附件4:附件5:超星尔雅平台使用手册(学生版).doc  (8,688.00k)[下载]
附件5:附件4:高校邦平台-学生使用手册.ppt  (9,086.50k)[下载]
附件6:附件3:“智慧树”选课学生学习手册.docx  (4,654.24k)[下载]
附件7:附件2:关于在通识选修课中选修网络课程的学习说明.doc  (34.50k)[下载]
附件8:附件1:2019-2020-1网络课程一览表.xls  (36.50k)[下载]
附件9:附件1-4.zip  (10,823.43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