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更多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召开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议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召开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议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查看:
  来源:

417日下午2:30,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在美术与设计学院1213会议室召开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议。会议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副院长、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徕主持,其他参会领导有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小军,校外评审专家、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代表及各系系主任、教务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罗院长介绍各位业界专家、用人单位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学院各专业总体情况。教务办叶兰主任介绍了2018级人才培养新国标要求以及我院7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内专家评审会的答辩情况。随后各系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答辩。各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依据2018年新国标,通过对兄弟高校、企事业单位以及学生的大量调研,优化整合出符合学科发展、专业特色以及市场需求的人才培养目标,以此为导向进行课程体系与学分结构的修订。

专家根据各系的答辩情况对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做出点评,提出宝贵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可学院各专业为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做出的努力,认为各专业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严格以2018年新国标为参考依据,符合学科特点,专业要求与市场需求。培养要求具体,具有较强可行性。专家着重强调艺术类学生培养目标中应具备艺术审美能力,所有艺术类专业都应设定艺术概论、艺术美学等课程为通识类必修课程,提升学生的艺术审美能力。要注重课程体系对培养目标的支撑效力。用人单位及学生代表方面,希望学院以学生为导向,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

会议最后,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小军进行总结,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应吸取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将学生短期就业、个人长远发展以及学校所在的地方发展大方向结合起来。注重学院东盟特色,加强国际化发展,并注重国际化植根于民族特色的本质,在大格局的引领下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会议在与会人员的合影中圆满结束。

blob.pngblob.pngblob.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