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实验教学 >>更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成都推介会在我校举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成都推介会在我校举行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6日
  查看:
  来源:

       9月2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成都推介会在成都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共深圳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韩望喜,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秘书长徐挺,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财务总监郑威代表深圳主办方参加本次活动。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亲切接见来宾。

 

        创意城市网络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4年发起的一个项目,分为设计、文学、电影、音乐、美食、媒体艺术、手工艺与民间艺术等7大门类,截至2013年底共41个成员城市。深圳是中国首个加入创意城市网络的城市,于2008年获得“设计之都”的称号。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旨在嘉奖来自全球创意城市的、在以下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35周岁(含)以下年轻设计师:通过创意使城市变得更环保、更宜居,社会变得更和谐,发展变得更具有可持续性,以及最重要的??让人类生活变得更美好。2015年新锐奖主题是“转型??设计的使命”。

 

         毛志雄代表学校欢迎韩望喜一行,他谈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当下,成都与深圳都在着力打造创意城市,希望成都大学能够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建立长效机制,将创意与设计融合一体,加强与深圳的合作交流。韩望喜感谢成都大学为本次推介会所做的准备工作,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的设置情况及意义,表示愿意与成都大学在创意设计方面进行进一步合作。

 

       在推介会上,校长王清远指出,成都作为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授予的“美食之都”,同样也是一所充满着文化创造力的城市。新锐奖以其权威性成为引领全球文化创意发展的重要风向标,我们殷切希望这一国际赛事能永久落户成都大学,学校也必将努力担负起积极参与国际文化创意共同繁荣共同发展的时代使命。

 

       韩望喜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成都集聚了我国西部众多的优秀设计师,成都的美术基础教育扎实而全面,希望成都的优秀青年设计师能通过新锐奖与世界各国设计新锐同台交流。随后,组委会徐挺秘书长详细介绍了本次大赛的主题和规则。

 

      来自美术学院环境艺术专业的李春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发言,号召同学们能勇于创新,为大学生活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联合文科教组织的重要赛事,组委会邀请了四川美术家协会、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西南民族大学、西华大学等多家行业协会、高校参加本次推介会。

 

     据悉,本次大赛参赛作品主要涉及视觉传达、多媒体互动、工业产品类、空间类、服饰类、公共服务设计及公共政策中的设计理念及其他领域。成都赛区将提名8名候选人参加深圳总决赛,进入决赛的成都地区优秀作品还将进行巡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