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实验教学 >>更多 
 
 
 
 
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查看:
  来源:

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实验室的安全是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先决保障。掌握基本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是一个大学生暨实验室工作人员应有的基本素质。为建立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提高学生暨实验室工作人员应对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我学院于2020年9月25日在5219开展实验室安全主题教育,对2020级新生进行系统全面的实验室安全专题教育,实验室办公室主任刘健对有关内容进行了清晰明确的讲解。以下是本次安全主题教育的主要流程和内容:

在开展新生实验室安全主题教育前,通知各班学委或班长有序上前领取《实验室安全手册》,并在刘健主任的带领下翻阅和学习包括个人防护用品、六大安全隐患、应急措施、常用标识等实验室安全防范知识,同时针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说明,也对相关的应对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在安全教育培训过程中结合我院学科及专业的特点组织开展针对性实验室安全教育安全是潜移默化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更是内化于心的保护意识和专业素养。学院举办此次讲座旨在每一位同学都能树立起“责任重于泰山,隐患险于明火”的观念,增强安全防护技能,让同学们树立牢固的“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不断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安全防护能力共同创造和维护安全、和谐、文明的教学、实验环境。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不仅给同学们普及了实验室的相关安全知识,还加强了我院学生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在培训之后,同学们还可以在线下学习实验室安全手册,巩固培训内容,真正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这次实验安全教育培训的意义重大,为我院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防止和减少事故发生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保障了实验室今后能够正常有序安全的运行,也强化了学生的责任和安全意识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