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更多 
 
 
 
 
美设学子军训过程中学习伤员救助知识
 
 
 
 
 
 
美设学子军训过程中学习伤员救助知识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查看:
  来源:

2021921日,依然是艳阳高照,照的人不情愿走出有空调的房间。下午,教官组织同学们在阴凉处展开训练,安排了学习伤员救助之三角巾包扎伤口的方法。


三角巾是一种便捷好用的包扎材料,同时还可作为固定夹板、敷料和代替止血带使用,而且还适合对肩部、胸部、腹股沟部和臀部等不易包扎的部位进行固定。使用三角巾的目的是保护伤口,减少感染,压迫止血,固定骨折,减少疼痛。


教官们为同学们做了现场包扎的示范,并细细做了讲解,同学们听得很认真。中途,教官邀请了同学们上场试试,同学们都很乐意,争先恐后。但由于是新手,动作稍显笨拙了些,不过看他们的手法,我想动作的要领他们是领略到了,只是缺少练习。最后,教官还交同学们学习了如何省力的抬伤员,也叫同学们上场试试,这次同学们学的很快,为此也乐在其中。


通过这次得学习,对伤员的救助与三角巾的使用有了很多了解,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救助方法,也希望能多多学习与传递。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