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更多 
 
 
 
 
辅导员工作室第二次筹备会顺利召开
 
 
 
 
 
 
辅导员工作室第二次筹备会顺利召开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查看:
  来源:

为了更好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工作特色项目“以工作室为载体推动学习型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顺利进行,11月12日下午,在1212办公室,辅导员工作室第二次筹备会顺利开展。曾思澄、刘翱翔、祝郁欣、梁海鹏、肖梦倚、王任飞、邹欣芝、舒喻棉等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胡忠浩老师主持本次筹备会。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进一步明晰工作内容,确定工作分工,分部门落实下一步工作计划。经过成员们充分讨论,把工作室的工作内容确定在四个方面:第一,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凝聚辅导员共识,推动学校特色辅导员文化的行成,构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形象,扩大辅导员影响力,为学校辅导员培训、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提供支持;第二,开展研究工作。积极申请和承接各级各类相关科研课题研究,结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针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和精品活动立项,培育辅导员工作室,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把学生工作转化为研究成果;第三,组织研讨交流。组织开展各级各类的学生工作调研、学术交流活动,承办或协办有关学生工作研修、培训班,交流学生工作经验,探索学生工作规律;第四,加强网络引领。积极搭建辅导员工作室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针对学生和高校辅导员在生活工作中的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促进两个群体的共同成长。



在分工方面,根据工作室成员的特点和工作室未来发展方向,暂定“思政研究”、“宣传运营”和“组织活动”三个板块,各位成员分别确定各自的发展方向,接下来重点落实各个板块的发展方向和运营目标。



会议决定在第三次会议充分讨论工作室的 发展方向,并具体落实工作室成立时间和相关具体流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