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更多 
 
 
 
 
美术与设计学院参加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
 
 
 
 
 
 
美术与设计学院参加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查看:
  来源:

2020年11月10日,美术与设计学院部分同学在吴亚玲老师和吴丹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

本届展会主题为“创意,让青春更美好”,年度关键词为“青春•别开生面”。展会突出专业思维、受众思维、传播思维,进一步强化互动体验、强化平台搭建、强化产业转化、强化公益特色、强化品牌打造,以高校、院系为单位组团参展,通过校际间的“同台竞技”,集中体现设计教育的探索性、创新性、实验性、学术性,打造一场持续时间长、关注度高、规模大、影响力强,充满青春正能量的文化创意嘉年华。

11月11日下午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精心布置展场,一共展出作品20件,包含器皿设计、摆件设计、插画设计、书籍设计等。



11月12日上午紫金奖开幕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致辞表示,“美育是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美育工作是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事业。”本次全国大学生设计展把同学们更多的想像力进行汇聚,多维的体验见证超能裂变,设计展现场展示的作品,不仅是视觉上的享受,更是融汇在一起来自各个地区各个国家设计者们的心灵上的沟通和灵魂上的交流。而成都大学的设计展区出展的作品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现场还会有游客看到自己欣赏的作品后还有会收集各个院校的校徽作为留念。其中《同袍》书籍设计颇受游客们的喜爱,名字“同袍”源自《诗经•秦风•无衣》“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今年已演变成汉服爱好者的代名词。本设计以书籍为载体,传达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以纸本形式为基础,结合汉服纸艺和汉服文化圈信息设计,将汉服文化更好的在青年群体中传播,既有收藏价值又有互动趣味,更符合年轻群体的信息传播方式。这个作品吸引众多身着汉服的小哥哥小姐姐驻足观看。



在学校、学院教师的大力支持下。成都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参赛作品多达120余件,其中多件作品于展会中精彩亮相。从本届设计展展出的作品可以看出,同学们开启丰富多元的思维,作品触达社会的多个角度。他们植根民族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料,全新的视觉传达让古老焕发青春,让传统得到升华;他们关注环保,用作品传递生态文明的理念,将目光投向更高更远,让绿色造福世界,让创新引领未来。

部分展板作品展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