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更多 
 
 
 
 
美术与设计学院顺利开展“入团启蒙教育:红色基因永传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美术与设计学院顺利开展“入团启蒙教育:红色基因永传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3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图/文 辛梓)美术与设计学院“入团启蒙教育:红色基因永传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2022年7月初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由任可雨和吴亚玲老师带队,成员共32人,分别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街道五星、东塘镇胡湾村等社区线下开展调研和宣讲,将红色基因传承。

本次实践活动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以在街道、社区开展宣讲活动为主,围绕“五四精神”、“入团启蒙教育”等主题开展。同时,利用网络媒介,对入团启蒙教育宣讲进行信息化管理,运用网络平台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打破传统的单一的线下活动方式,让同学们在宣讲过程中将书本知识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从而发现自身在知识上的匮乏,并积极学习新知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由前期调研、线下宣讲、以及后期宣传视频制作三部分组成。我院社会实践服务队结合各成员所在社区的基本概况,利用专业知识,进行线下宣讲。体悟社会实践活动对当代大学生的引领和意义,促进大学生对红色精神的了解,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团员在繁荣校园文化和推进素质教育中的作用,进一步深化团员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每位同学参与项目开展的过程中,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入团启蒙教育——红色基因永传承”项目的顺利开展,团队将红色精神、爱国主义与艺术创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回顾中国共青团的革命历史岁月,同时展现新时期青年的风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