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更多 
 
 
 
 
19环艺一班开展“诚实守信,阳光考试”主题班会
 
 
 
 
 
 
19环艺一班开展“诚实守信,阳光考试”主题班会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查看:
  来源:

      (文/冷希乐)诚信,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往今来,有多少人为我们树立起诚信的榜样。所谓诚信,即诚实与守信,它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为我们中华民族世代所信奉。诚信是立身处世的准则,是人格的体现,是衡量个人品行优劣的道德标准之一。它对民族文化、民族精神的塑造起着不可缺少的作用。


      时代的进步推动着观念的更新。随着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社会生活巨大而深刻的变化赋予诚信这一传统美德日益丰富的时代内容,也促使人们对诚信的理解从伦理道德的范畴提升到制度建设的层面,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 更是一种责任; 不仅是一种道义, 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 更是一种资源。就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就企业而言,诚信是宝贵的无形资产;就社会而言,诚信是正常生产生活的秩序;就国家而言,诚信是良好的国际形象。考试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既是对学生知识与技能的考查,更是对学生德性的考查。考试诚信不诚信是一个人品行是否端正的重要标志。


      社会的发展变化对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在学校呼吁大学生诚信与感恩同行的同时,我班也积极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班会,和同学们一起立诚信,修美德 2020625日,我班开展了诚实守信的主题班会。正所谓人无信不成,民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当今大学生普遍存在种诚信危机,形如考试作弊、不按时缴纳学费,甚至恶意拖欠;通过假证明获取助学贷款、编造虚假荣誉获取就业机会等等。这种种不诚行为都让大学生的诚信教育受到了质疑。诚信是立国之本,是宝贵的社会民族财富,也是个人完备人格的必备品质,是一个人做学问、成才干、谋事业的根本。时代呼唤诚信,个人修养需要诚信,在经济全球化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大背景下,如何做好当代大学生诚信教育、如何培养出既具有诚信美德又能为建设诚信社会做出贡献的优秀大学已成为一项迫切的要求和严峻的课题。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树立诚信意识,是大学生必须具备的一项基本素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