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更多 
 
 
 
 
19环艺2班开展“言必行,行必果“主题教育班会
 
 
 
 
 
 
19环艺2班开展“言必行,行必果“主题教育班会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查看:
  来源:

(文/图 冷希乐)诚信,自古以来是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往今来有多少人,为我们树立起诚信的榜样,所谓诚信及诚实与守信,它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为我们中华民族世代所信奉。诚信是立身处事的准则,是人格的体现,是衡量个人品行优劣的道德标准之一,他对民族文化民族精神的塑造起着不可缺少的作用。


图片4.png


正所谓“人无信不成,民无信不立,国无信不新兴”。当今大学生普遍存在一种诚信危机,这让大学生的诚信教育提出了质疑,诚信是立国之本是宝贵的社会,民族财富也是个人完备人格品质,是一个人做学问,成才干,某事业的根本。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树立诚信意识是大学生必备的一项基本素质社会的发展变化,对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在学校呼吁大学生诚信的同时,我们班也积极开展一场以诚信为主题的班会。


本次班会我们首先通过两个简短的诚信小故事,美国总统华盛顿与樱桃树的城市故事,商鞅立木的故事,曾参杀猪的故事等故事来让大家对诚信有了一个新的思考和反思。然后在通过一个互动来引发同学们对诚信的思考。然后找了两个思想活跃,平时问题较多的同学评价自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是如何讲诚信的四点了,一反一正两个角色角色通过有代表性的真实说说出乎,同学们意料之外,让大家在大笑之余,又隐隐感觉到自己的诚信危机。一名同学接你,诉说自己是如何诚信,但由于通过他日常隐瞒老师的一个搞笑的故事来揭穿再次让同学们重新评价自己,并感受到其实诚信问题离我们并不远,常常体现在我们生活的一举一动之中。


无论在过去或者是现在诚信,对于建设人类社会文明都是极为重要的,他是一个道德范畴,是我们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合称。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言必行行必果,一言九鼎一诺千金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是新一代青年的代表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可以反映我们的人格,尤其是诚信诚信与我们就如同跟于大树,她是我们为人之本立人之本。

最后诚信是做人的一种品质,是与别人和睦相处的根本,是个人成就事业的根基,想要做到诚信就要从生活中每件小事做起,希望我们牢牢记住这一点,在今后的学习中处处做到诚信,让诚信帮我们同行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