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更多 
 
 
 
 
19视传1班开展“争做诚实守信新青年”主题班会
 
 
 
 
 
 
19视传1班开展“争做诚实守信新青年”主题班会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查看:
  来源:

(文/张翼,图/冷希乐)2020年6月19日,19级视觉传达1班的全体成员在腾讯会议开展了关于“争做诚实守信新青年主题教育线上班会”本次线上班会主要分四个方面,主要围绕“诚实守信,诚信考试”展开,本次班会的开展,目的是培养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增强大学生诚信考试行为准则的深入贯彻,参与本次班会的有:视觉传达1班全体成员,本次班会主要由班长张翼主持。


图片23.png


      活动开始,同学们从PPT了解了有关诚信的含义和作用,也了解到了“诚信考试,诚信生活”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同时在讲解的过程中讲述了关于诚实守信,弘扬时代精神的实事案例,使同学们理解的必要性,活动中引用了“曾子杀猪”“商鞅立木为信 ”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故事向同学们传达诚信的内涵精神。活动到了同学们发言的环节,韦昱晨同学说“即使当我们将来踏入了社会,也还是要做到诚实守信,诚信待人,假如一个人在工作中,做不到诚实守信,那么他将会被社会鄙视,被人们排斥。也许社会上有人会认为,金钱、地位、权力比诚信重要,那么当他得到这些,而忘却诚信的时候,诚信就会在时间上扼杀他,让他付出沉重的代价”。从韦昱晨同学的发言不难看出诚信在我们同学眼中是比较重要的。      


图片24.png


      通过此次班会我相信同学们对诚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诚信为立人之本","诚信方能成人"诸如此类,我们屡见不鲜。但同学们在敬佩一个个故事中人物的诚信精神时,你们是否有想过,自己去践行呢?其实诚信并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壮举,他只在一个时间约定的准确,一次物品归还的完好,一次作业完成的按时,一次诺言许下的实现。同学们,我们人人都知道诚信,人人也都能做到诚信,只是在平凡的生活中,你便可以拥有这种高尚的品质。诚信是绽放于人类之树的一朵鲜花,它把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和谐更美好。作为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为重信用、守承诺的新时代接班人。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里,让我们放飞青春活力,挥洒青春风采,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良好的道德素质,为祖国的建设尽自己的一分力量,为自己的梦想铸就一双坚强的翅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