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更多 
 
 
 
 
19视传2班开展“诚实守信教育”主题班会
 
 
 
 
 
 
19视传2班开展“诚实守信教育”主题班会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查看:
  来源:

(文/田泓,图/冷希乐)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即将到来,这不仅是学生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更是对学生诚信品质的一种检验。为加强学生文明守纪的观念,强化校内考风考纪的建设,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氛围,2019级视觉传达二班特于6月18日下午5.40开展了以“诚实守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1.png


所谓“人无信则不立”,可见诚信对于一个人的重要程度之大,尤其作为大学生,要充分认识到诚信对一个人的重要性。当代青年大学生是祖国发展的主力军之一,当诚信考生,做守纪公民,既是时代要求,更是做人的基本准则。班会的具体内容有开展法规制度学习、普及考试的相关准则等一系列活动。而此次班会目的在于让学生做到诚实守信,树立学生的诚信意识,塑造诚信品质,弘扬诚信之风,用诚信美德贯彻生活中的一言一行。在接下来以端正的应试态度,规范的考试行为和良好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避免违纪行为的发生。


在主题班会中,学生积极交流,踊跃讨论,每个人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经讨论,学生认为,要做到在考试中做到守诚信,需要以下几点:一、排除外界干扰,认识到考试对正确评价自己的重要性。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复习,增强自信;二、提高自身修养,记住“诚信是为人之本”这一基本准则,以诚信对待每一场考试,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三、在考试过程中尊重监考老师,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四、弘扬诚信正义,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检举揭发考试作弊行为;五、“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从自身做起,良好的学风,文明的校风,应当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打造诚信校园。



3.png


学生还详细了解了关于不守诚信的影响以及处罚,观看了具体的处罚案例以作警示教育,班级负责人还通过讲述身边真人真事给学生举例,讲述诚信对一个人的学习、事业和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学生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诚实守信教育”主题班会,学生深刻认识到,考试作弊的行为践踏了诚信理念,助长了部分人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心理,严重破坏了以公平为基础的校园学风。此次班会大力弘扬了诚实守信的社会道德风尚,营造了校园内良好的诚实守信氛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