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更多 
 
 
 
 
19绘画专业开展“立诚信”主题班会
 
 
 
 
 
 
19绘画专业开展“立诚信”主题班会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查看:
  来源:

      (图/文 冷希乐)诚信,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往今来,有多少.人为我们树立起诚信的榜样。所谓诚信,即诚实与守信,她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为我们中华民族世代所信奉。诚信是立身处世的准则,是人格的体现,是衡量个人品行优劣的道德标准之一-。它对民族文化、民族精神的塑造起着不可缺少的作用。


      正所谓“人无信不成,民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当今大学生普遍存在一种诚信危机,形如考试作弊、不按时交纳学费,甚至恶意拖欠;通过假证明获取助学贷款、编造虛假荣誉获取就业机会等等。这种种都让大学生的诚信教育提出了质疑。诚信是立国之本,是宝贵的社会民族财富,也是个人完备人格的必备品质,是一个人做学问、成才干、谋事业的根本。时代呼唤诚信,个人修养需要诚信,在经济全球化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大背景下,如何做好当代大学生诚信教育、如何培养出既具有诚信美德又能为建设诚信社会做出贡献的优秀大学已成为一项迫切的要求和严峻的课题。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树立诚信意识,是大学生必须具备的一项基本素质。社会的发展变化对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在学校呼吁大学生“诚信.与感恩同行”的同时,我班也积极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班会,和同学们一起“立诚信,修美德”。


      无论在过去或是现在,诚信对于建设人类社会文明都是极为重要的,它是一个道德范畴,是我们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合称。即待人处世真诚、老实、讲信誉,言必信、行必果,一言九鼎,一诺千金。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是新一代青年的代表,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可以反映我们的人格,尤其是诚信。诚信于我们就如同根于大树,它是我们为人之本,立人之本。古语有云:“言必出,行必果。”人的一生有七大追求目标,那就是:美丽、金钱、诚信、荣誉、权力、健康和地位。我们可以失去美丽而粗陋,可以失去金钱而清贫,可以失去荣誉、权力和地位而平凡,却千万不能失去诚信而欺诈。

   图片2.png

  大学生应当学习西汉时的季布,做人守信,答应他人的事总是尽自己的全力去做。故有人说:“得黄金千斤,不如得季布一诺。诚信像土,为无数幼苗提供了营养;诚信 像水,滋润着小树舒枝展叶,天天向上;诚信像根,将魄力与智慧提供给生长中的树干,使小苗长成大树。诚信是雨,洗涤着人们心灵的尘埃。诚信是雷,震撼着人们虚伪的灵魂。诚信,是一个人,一个社会,乃至一个国家最基本的要求。只有诚信,才能让世界更加美好,到时我们将发现:青草绿树,白云蓝天,花香鸟语,无垠大海,广阔的沙漠,坦荡的草原,美丽无处不在;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月圆月缺,美丽尽存其中。但是失去.了诚信,我们的社会将一片混乱,如果人与人之间失去了信任,那人与人之间要怎样合作?国家怎么能发展?社会怎么能变成和谐社会?失去了诚信,一切将如纸上谈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