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 >>更多 
 
 
 
 
“画无定法,贵在得法”陈冬冬教授艺术创意讲座
 
 
 
 
 
 
“画无定法,贵在得法”陈冬冬教授艺术创意讲座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查看:
  来源:

    为更好的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更充分就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的指导思想,同时拓宽学生创意思维,激发学生创新热情。2020年10月11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特邀相关领域学者莅临中国-东盟学术大讲堂,就专业领域的问题展开多维度、多层面的学术研讨交流活动。

    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副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当代著名画家冯远、国家一级美术师(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抽象绘画流派的开山之人,具有国际影响的艺术家徐冬冬教授在讲座中说到:“绘画在东西方文化的历史进程中,经历四百余年激烈碰撞、汇通、演变,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文化状态,而新思想的强大是绘画文化发展迅速的重要原因。中国抽象绘画流派的建立是在这样的东西方文化新思想的碰撞下演变而成的,其中建立‘中国式抽象逻辑思维’是建立中国新型文化的要旨。”


                      

     徐冬冬教授还提出绘画是记录人类表达情感、追求美的享受、提高境界的一种手段。创业中不仅要有商业创新观念,更要有不忘艺术之心,将艺术创意融入创业项目之中。徐冬冬教授大力支持学生进行自我创业,并向同学们说出了殷切期盼,鼓励同学们在艺术领域提出更好的新时代创意。最后,我院聘请徐教授为我院客座教授以及双创导师。



                                

 

     徐冬冬教授丰富的个人实践创作经验给予绘画专业同学莫大启发,在听讲后表示如何将适合的形式语言与材料进行结合,将文化充分利用融合,并体现出自己的思想,最终呈现出良好的效果,这是追求艺术创意所需的必要思维。将个人写生绘画经验与创新创意相结合,发散学生思维,将进一步推动我院绘画系学生的创作思路与创新意识。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