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 >>更多 
 
 
 
 
【创新创业讲座】“珠峰唐卡·壮美画卷与创新”讲座
 
 
 
 
 
 
【创新创业讲座】“珠峰唐卡·壮美画卷与创新”讲座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文/侯李游美  图/徐斌)2021年12月6日上午9:30在成都大学·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了“珠峰唐卡·壮美画卷——日喀则唐卡艺术”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是西藏日喀则博物馆馆长、资源藏学专家巴桑次仁,由绘画系侯李游美副教授主持。出席讲座的嘉宾包括日喀则文化局副局长巴桑顿珠、日喀则唐卡协会会长洛桑旦达、西藏卡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修武,以及来自雪域高原的16位唐卡画师和绘画系客座教授米金铭、罗晓平,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徕、副院长张鸶鸶,教师代表和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共100多人参加本次讲座。

巴桑次仁馆长将日喀则唐卡艺术的前世今生为我们娓娓道来,他首先对唐卡一词的概念解释进行了语义学方面的解读,再从最早的岩画遗迹中发现西藏绘画艺术的足迹梳理了对唐卡艺术的分类。次仁馆长对日喀则唐卡艺术的阐释脉络清晰,总结到位。特别提出唐卡作为一种绘画形式在传承之中,其实可以有不同的表达主题和载体,如表现祖国大好河山,表现行进中的中国和时代。西藏唐卡的风格特别有不同民族交融、民族和睦的特点,甚至有中原地区绘画的创作特征与审美风格。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