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 >>更多 
 
 
 
 
【创新创业讲座】“破茧 蜕变 重生 创新”
 
 
 
 
 
 
【创新创业讲座】“破茧 蜕变 重生 创新”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1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文/韦允墨 图/徐斌)2021年12月10日上午9:30在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了张炳林艺术创作分享会。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当代画院副院长张炳林。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徕、绘画系主任徐斌、教师代表、各专业同学参加讲座。

分享会上,张炳林就油画技法的运用、题材的选择、青年艺术家应该具有的标准,以及如何提高绘画作品质量与格调等内容进行了畅谈和分享。他认为单一的绘画方式已经很难适应这个多元的环境,为了更好地表现一种观念和形式,任何艺术种类都可以为我们所用。在这个全新的艺术时代,画家成长变得越来越丰富,创作的逆向思维和新材料使得原本传统的艺术环境变得不拘一格,并鼓励大家大胆运用多元材料表达东方审美。绘画来源于生活,来源于生活独特的视角、无意识的自然发生、理性的推敲以及精神情感的隐喻等。他提倡将绘画的角色和视角植入到生活的各个角落,用博爱的心去观察聆听每一个实物的发生、发展和消亡,不排斥、不被动、不盲从。多接纳、广吸收,将是打开思维开拓认识的途径。

下午2:00,张炳林现场示范创作技巧,在原有的底稿上将人面鱼纹彩陶盆和创作相结合,创作出和新石器时代陶器上的图案有关的作品。张炳林指出,他关注的和呈现的对象是具体的,呈现的方式和技法是抽象的,任何一个个体都不是他所要表达的重点,氛围的营造里不以个体的突出而特意强化,它们在生活中是死的,在画里却是鲜活的,在画里面,它们与环境一定是和谐共处的,利用有限的尺寸表达最耐人寻味的油画世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