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 >>更多 
 
 
 
 
“双创”论坛——《设计政策驱动国家发展,芬兰的经验与启示》
 
 
 
 
 
 
“双创”论坛——《设计政策驱动国家发展,芬兰的经验与启示》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查看:
  来源:

2019年11月27日下午汽车+文创”设计教育论坛专家讲座于综合楼D栋演播厅开展,此次讲座由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术院长彭吉象主持。本次讲座受邀嘉宾是广东工业大学艺术学院的陈朝杰教授。他分享的主题是《设计政策驱动国家发展,芬兰的经验与启示》。


637112550581608077.jpg


陈朝杰教授以“为什么要做设计政策?”展开分享。他提到,设计史研究意义上的设计政策实践很久远,但是设计政策的研究历史很短。原因就是公共政策的研究者和管理学的研究者,他们对设计政策的忽视。陈朝杰教授说,想做好设计政策的研究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北欧设计学派引领着我们现在设计发展很多的潮流。芬兰能成为设计强国是由于设计立国思想下的国家设计政策的成功实施。最后陈朝明教授对芬兰设计政策发展整体评价,从芬兰设计政策的进步中总结启示。


637112550686908262.jpg


本次汽车+文创”设计教育论坛专家讲座使同学们初步认识了设计政策,了解了设计政策的研究逻辑。同学们深刻感悟到自己所学学科与我国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他们体会到,应该不断丰富、完善、发展自我,为成为一个优秀设计师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