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科科研 >>更多 
 
 
 
 
动画月第二波??听常光希老师讲“中国动画学派的特性”
 
 
 
 
 
 
动画月第二波??听常光希老师讲“中国动画学派的特性”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查看:
  来源:

  2017年11月9日晚上7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成都大学动画学院“动画月”第二波重磅袭来,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动画大师、原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常光希导演应邀为动画学子们作了题为“中国动画学派的特性”的精彩讲座。

 

常4.png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常导首先结合自己动画生涯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动画电影发展的大致脉络,我们看到了老一辈中国动画人多年来的坚持与梦想。接着,常老用图片向大家讲述了他的创作经历,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其代表作《哪吒闹海》中“哪吒自刎”的场景的绘制过程,还跟大家分享了制作《宝莲灯》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随后,常导向大家展示了1987年他本人亲自绘制的动画短片《打猪印》的原稿,这部片子是应国际动画协会邀请代表中国动画家创作的。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向常导提出了许多创作上或就业上的问题,都得到了常导的悉心指导。常老师就中国动漫的现状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在这些娓娓道来的话语背后折射出老一辈动画人对于中国动漫寄托的希望与冷静的思考。常导还对同学们寄语:“中国的动画在进步,老一辈的经典无法超越,但希望同学们保持初心,走本土化道路,靠自己的双手铸造新的经典”。常老的讲座风趣幽默,场面轻松愉悦,让在座的师生们受益匪浅。

 

常3.png

 

        讲座结束后,同学都不愿意离开,纷纷围着常老讨论问题并合影留恋,并表示这次讲座带给大家对国产动画的新认识,也点燃了对动画创作的新热情。至此,2017动画月第二波圆满结束。

 

常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