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科科研 >>更多 
 
 
 
 
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导毛小雨研究员到我院讲学
 
 
 
 
 
 
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导毛小雨研究员到我院讲学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查看:
  来源:


 2019年5月28号上午9:00,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知名东盟艺术研究者、博士生导师毛小雨来我院讲学并进行学科建设交流,院长罗徕、党总支书记徐红、学科办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交流。


 交流会上,罗院长向毛小雨老师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的情况,毛老师一一作答,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在与教师交流教学心得之时,对我院老师提出的“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应该培养怎样的研究生”这个问题,毛老师表示,我们在与东盟国家的留学生进行学术、艺术交流的时候,要坚定不移地传播中国文化种子,重视传播的力量,让留学生把中国文化带到他们本土国家去。同时,语言的交流是最直接的交流,要从根基上办好东盟艺术学院,语言的教育也不可忽视。


QQ图片20190531104225.jpg


 学科办负责人向毛小雨老师汇报国家艺术基金的申报选题,经验丰富的毛老师对学科办罗列的各项申报选题逐一点评,并给出自己的建议。


 当天下午2:30,毛老师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十分精彩的讲座——《东盟与东盟艺术漫谈》,讲座阐述了地理概念上的东南亚和东盟,东盟文化班图,东南亚戏剧的前世今生,东南亚艺术的中国元素,以及东盟艺术的拓展等。毛老师旁征博引地向师生展示了一个色彩分明、文化多元的东盟,极大地激发了学生讨论的积极性。


 诚心期待毛老师再次光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