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科科研 >>更多 
 
 
 
 
美术与影视学院与四川博物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美术与影视学院与四川博物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查看:
  来源:

 2017518日是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下午3点,四川博物院、成都大学美术与影视学院、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力方国际数字科技集团文化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四川博物院中庭隆重举行。

 

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王琼、四川博物院院长盛建武、成都大学美术与影视学院动画学院院长郭道荣、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院长刘翼、力方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程小波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成都大学美术与影视学院和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四川在线、四川经济在线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在签约与授牌仪式上,美术与影视学院动画学院院长郭道荣做主题发言,代表学院与川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向川博授予了实践教学就业基地的牌匾。在随后的专家讲座上,美术与影视学院产品设计系副主任张鸶鸶发表了《川博文创产品设计实践》的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产品设计系师生围绕川博文物元素所进行的文创产品设计实践。

 

此次川博与高校和企业合作,对加强文化创意产品的开发,探索文化创意产业人才的培养模式具有积极影响各方将充分利用自身人才和技术优势,合作成立项目专家团队和技术研发团队,搜集文物资料,深入挖掘与文物相关的历史故事、典故、趣闻、逸事等,开发动画、电影、游戏、VR互动影像等多媒体产品,发展融合型互联网+中华文明优秀产品。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现巴蜀文化,弘扬中华文明,让文物活起来,让藏品走出博物馆,走向全世界。

 

作为首批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成都未来五年将积极增强西部文创中心功能,为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奠定坚实基础。此次活动无疑实践了这一要求,为成都增强西部文创中心功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