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科发展建设 >>更多 
 
 
 
 
视觉传达设计师生参与上海视觉艺术设计展
 
 
 
 
 
 
视觉传达设计师生参与上海视觉艺术设计展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查看:
  来源:

 12月3-4日,视觉传达设计系王文婷老师、吴?雪老师及视传学子参与了在上海举办的视觉艺术设计展和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全球范围内最具活力的视觉艺术设计创作者及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学成果项目。通过展览的方式提升视觉作品艺术性,让参观者感受视觉艺术设计的魅力。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上海视觉艺术设计展”开幕式由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叶苹主持,参加开幕式的主办方领导有: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老领导龚学平,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董事长、校党委书记陈立民,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校长周斌,副校长张同、俞振伟、毛方;刘海粟美术馆馆长朱刚、副馆长靳文艺、阮竣。海外嘉宾及艺术家有:伦敦艺术大学院副校长大卫?克劳,澳大利亚平面设计协会主席、国际著名设计师Jason Little,日本著名跨界设计师古平正义,纽约和墨尔本艺术与设计双人组合Tin与ed先生,奥克兰字体装置艺术家Catherine Griffiths,香港新生代设计师罗晓腾,D&AD中国区代表王果,D&AD日本区代表、知名设计师古屋言子。


图片3.jpg


图片4.jpg


        在经济发展推动下快速扩展的中国设计,不可避免的呈现出了注重单向传播,功能上以利益为导向的价值观,“设计是工具”的现代主义主张忽略了阅读者对开放性作品的审美需求,缺乏应用的艺术性。虽然此次展览是设计展,但致力于带给看展人艺术与审美上的双重享受。


图片5.jpg


图片6.jpg


        12月4日,视传师生参加了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举办上海(国际)视觉艺术设计学术论坛,论坛演讲人分别有 Tin&Ed(纽约&墨尔本)、Catherine Griffiths(奥克兰)、罗晓腾 (香港)、古平正义(东京)、 Jason Little (悉尼)、 古屋言子(东京),设计师分别从不同角度诠释什么是视觉,什么是创意,什么是跨界,并告知大家如何从生活实践中得到灵感并运用与视觉艺术中。通过本次展览的参观与交流,开阔了师生的眼界。对于如何在视觉传达专业上教学进行拓展,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视传学子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中找寻到更新的目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