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科发展建设 >>更多 
 
 
 
 
彭吉象院长调研我院学科建设发展工作
 
 
 
 
 
 
彭吉象院长调研我院学科建设发展工作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查看:
  来源:

         2018年9月18日上午,彭吉象院长调研我院学科建设发展工作。学院院长罗徕、副院长杨冬、科研办负责人、以及科研骨干十余人参加调研。活动由副院长杨冬主持。

 

         杨冬副院长介绍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院近三年来科研成果,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学科发展建设的构想。

         杨冬介绍到,我院目前美术学团队有博士9人,博士后3人,副高以上27人;我院近三年来获得国家级课题6项,C刊论文逐年提升,2017年发表了近20篇c刊,2018年已经发表7篇。2018年申报国家艺术基金30多项。

 

         罗徕对标教育部博士点设置指标,指出我院目前申报美术学博士点存在的优势和瓶颈,团队优势、成果优势,但突出成果不多,影响力不足,缺乏有效宣传。

        到场的老师一一谈了自己对于学院科研学科发展的想法和意见建议。

 

        彭吉象院长指出,美术与设计学院此次汇报工作扎实细致认真,不但详细梳理了近几年的科研情况,还提出未来发展思路,更对照了教育部博士点设置条件比较了我们的优势和劣势。

 

       第一,我们学院实力强大,影响力不够,亟需整合资源,避免方向过多,力量分散,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学科整合,找准一个点去做。彭院长举例曾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完成了艺术理论学科的整合工作经验。

        第二,我们要发挥特长,比如东盟、一带一路,要弯道超车,不能按照常规办法去做。平台建设极为重要,比如金伯利公司可以合作珠宝设计研究实践平台。

        第三,请进来,走出去,要让艺术学的大家经常到学院开展讲座。学院自己要举办学术论坛,扩大影响。

        第四,准备和国内外多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为博士点申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第五,学院做好学科专业发展建设的三年规划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918154315_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