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科发展建设 >>更多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发展会议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发展会议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查看:
  来源:

 2019年2月27日下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在美术与设计学院1213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一次学科建设发展工作推进会。学院学术院长彭吉象、党委副书记兼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徐红、常务副院长王小军、副院长兼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徕、影视与动画学院副院长代钰洪、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景鹏出席会议,科研办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罗徕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301095420_副本.jpg


        罗徕介绍了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内容与目标、建设方向以及目前国内学科专业的现状,学习了解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的相关政策。他讲到要对标各级指标,确定新方向,组建新团队,落实新任务,实现新跨越。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确保顺利完成任务。

随后,由科研办负责人王淼向大家汇报了学科建设的摸底情况,按照教育部2017年的相关文件精神,一一对标,指出目前学院的优势和短板,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彭吉象院长表示学科建设非常重要,关系到学院未来的发展。博士点申报要结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特色,可以考虑把东盟国家的艺术研究作为主要方向,契合国家战略,也符合地方经济发展需求。


        王小军院长指出,学科建设是重点,美术学、设计学基础条件较好,当然还有一些差距和短板,希望能够加快建设,补齐短板。学院层面肯定全力支持申报工作,无论从经费还是政策,都会积极争取,多方筹措。研究方向要结合成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把握地方建设急需,尽快全面推进工作。


        代钰洪、景鹏分别就各自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在会上做了介绍。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做规划最好的时节。迎着春风,学院将迎来第十届研究生,十年的办学,积累了不少经验,为学科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十年来,学科发展朝气蓬勃,生源质量逐年攀升;希望借着“一带一路”的春风,紧抓东盟国家艺术研究,紧密结合成都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建设高水平的艺术学院努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