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科发展建设 >>更多 
 
 
 
 
四川省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颁奖大会隆重召开
 
 
 
 
 
 
四川省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颁奖大会隆重召开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查看:
  来源:

           76日,四川省第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颁奖大会在蓉隆重召开。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同志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会上,副省长、省社会科学评奖委员会主任刘捷宣读四川省社会科学杰出贡献专家名单和四川省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项目。西南财经大学名誉校长、教授刘诗白,省社科院学术顾问、研究员林凌,四川大学教授卿希泰(已故),四川大学教授项楚获“四川省社会科学杰出贡献专家”荣誉称号。404项成果获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龙显昭学术论文集》等4个项目获荣誉奖,《建设服务型政府与完善地方公共服务体系》等19个项目获一等奖,《毛泽东思想的当代价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拓展研究》等81个项目获二等奖,《西部民族地区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实现路径创新研究》等300个项目获三等奖。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省社科评奖委员会副主任姜怡作了第十七次评奖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本次评奖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获奖成果具有较高学术水平或应用价值。基础理论研究成果注重理论创新和学科发展,在学科建设上有新开拓;应用研究成果既有一定理论深度、又密切结合实际,注重关系我国、特别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体现了较强的学术理论水平和实际应用价值。本次评奖,比较集中地展示了2014-2015年我省社会科学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反映了全省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和学术研究的水平,得到了社科界的广泛认可。

 

 

获得一等奖的四川省社科院杜受祜研究员代表获奖作者发表了获奖感言。

 

甘霖同志代表省委向获奖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家长期以来默默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共同开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增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责任感使命感,担负起推动四川从哲学社会科学大省向强省跨越的光荣使命。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导向不动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要扎实做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主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理论支撑。要不断提升中国特色四川特点的原创能力,主动投身改革发展、开放合作、人民生活和精神文明建设一线,主动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切实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推出更多优秀研究成果,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罗布江村,省社科联主席杨泉明,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省社科联副主席蔡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副主席、省社科评奖委员会副主任李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向宝云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社科评奖委员会副主任罗治平主持了大会。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