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科发展建设 >>更多 
 
 
 
 
成都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对我院承担的成都市科技局重大项目进行年度中期检查与监理
 
 
 
 
 
 
成都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对我院承担的成都市科技局重大项目进行年度中期检查与监理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查看:
  来源:

2017年6月12日上午,成都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对我院承担的成都市科技局重大项目“成都大学?龙泉驿区汽车创意设计试点区”开展了年度中期检查和监理。

 

成都市区域创新示范工程项目“成都大学?龙泉驿区汽车创意设计试点区”科技建设项目是成都市科技局重大项目,围绕成都汽车产业发展所需,以推动成都市汽车产业发展及行业转型升级为目标,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数字技术和艺术设计在未来汽车设计、生产、流通、服务、教育等领域中的应用,实现汽车工业的思想概念、开发方式、部件供应、组织形式、市场竞争及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创新和变革。该项目自2016年启动建设,目前在试点区组织架构、“汽车创意设计创新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培训招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前期建设工作,进行了汽车虚拟体验实验室、样机加工实验微车间的实验环境与设备采购工作。

 

其中“汽车创意设计创新研发平台”侧重于公共性、公益性创新研发项目培养与研究工作。研发项目分为“创新项目”(A、B类项目)、“双创项目”(C类项目,即“培育”项目)、“委托项目”(D类项目)三类。每年1月由“汽车创意设计创新研发平台”发布创新研发项目申报通知,3月组织专家评审创新项目,4月份管理委员会讨论并确立双创项目。2017年1月对外发布汽车创意设计创新研发项目,共计收到15份申报书。2017年3月24日,组织省内外7位专家,对14个项目进行了评审。确定立项A类项目(重点资助)3项,B类项目(一般项目)3项。4月份经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会议讨论并确立C类项目(双创项目)3项。

 

当天,杨冬副院长、张蔚副教授配合成都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顺利开展了检查工作,专家对试点区第一期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给予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下一步,试点区项目将组织区域专家研讨会,就区域经济特点、规模、产业现状等给予指导意见;同时加强与产业的对接与协同,切实促进该项目对区域经济和学院相关学科发展发挥出推动作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