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科发展建设 >>更多 
 
 
 
 
赫荣定教授三星堆青铜器研究成果在《中国科学》发表
 
 
 
 
 
 
赫荣定教授三星堆青铜器研究成果在《中国科学》发表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查看:
  来源:

     近年来,美术学院赫荣定教授潜心研究关于“三星堆物质和艺术文明”的问题。将“三星堆”的青铜艺术巧妙地应用于视觉认知科学的研究,并且在“三星堆”青铜和玉器矿物资源来源的研究方面有独到的见解。2014年4月,赫荣定教授的论文“What did the bronze eye-like prism tell us?”在我国知名学术核心期刊《中国科学》(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s )上发表,受到学术界相关研究人士的重视。

     论文从科学的角度研究了人类观察对象的视野,对四川广汉三星堆出土青铜人像的柱状眼睛所表达的意义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三星堆人像眼睛柱状眼睛的造型是古蜀国的先民是最具魅力的创造。在特定的历史阶段,古蜀人已经准确知晓人类眼睛的结构和观察视野等等,柱状眼睛是对此认识的表达,他们以此方式呈现了对自然最真切的认识。

     赫荣定教授是美术学院的老教师,在教学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曾经发表多篇教学研究论文,教学成果获得省级、校级奖项。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赫教授一直坚持个人的学术研究,在传统文化的研究领域中寻找与自己专业相契合的研究点,在各类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获得高度的评价和赞誉,是学院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