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科发展建设 >>更多 
 
 
 
 
四川卫视“今日视点”栏目播出四川动漫研究中心的采访
 
 
 
 
 
 
四川卫视“今日视点”栏目播出四川动漫研究中心的采访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7日
  查看:
  来源:

3月12日中午,四川卫视记者来到成都大学,就“美国来的大白火了,本土的动漫衍生品?”的相关问题采访了美术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陈雯老师。

迪斯尼动画片《超能陆战队》一经播出,其中机器人“大白”的形象立刻受到人们的追捧,其衍生品也迅速的席卷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市场。这个成功动画形象的号召力其衍生品在商业上取得的巨大成功也引起了国内动画人的思考。

四川动漫研究中心陈雯老师在采访中说到,大白形象简洁,其英勇、体贴的性格能给人安全感,好切中了当下社会对“暖男”形象的需要,这也是他能如此迅速的红遍全球的重要原因

陈雯老师还提到,美国在制作商业动画前,都会很充分的考虑消费者心理和市场需求,来对他的动漫形象进行塑造。美国动画衍生品开发的成功和前期对市场和受众群体的深入分析是分不开的。

最后,陈雯老师分析了我们的动漫衍生品为什么卖不出去的原因和症结,并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采访的内容于3月23日18:00-18:30,在四川卫视“今日视点”栏目播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