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科发展建设 >>更多 
 
 
 
 
《万一宾画集》由四川美术社隆重推出
 
 
 
 
 
 
《万一宾画集》由四川美术社隆重推出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查看:
  来源:

 

    我院退休教师,国画名家万一宾教授个人画集日前由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

    这本画集收录了万一宾教授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创作的国画作品一百余件,其中除了少量风景、花卉外,都是以彝女形象为核心的水墨人物画。彝女一直是万教授偏爱的画题,并以此创作了众多别具一格、匠心独运的作品,被画坛誉为“万家样”。刘治贵先生曾撰文指出:“他(万一宾)画彝家女子,不止于少数民族风情的记录”,“俯首低回的彝女与她的世界,是一个超然的世界。”“历来的写意人物画,要求笔墨简约、以神取形。画家万一宾的作品继承了这一传统,用笔拙重浑沦,大胆略去细节,以意舍形,笔到意到;同时吸取西方造型观念,在点线交融、块面结合上,显露出一种现代意味。”

    万一宾教授自1958年先后就读于四川美院附中、四川美院工艺系,后工作、生活于乐山,任乐山市书画院院长。2002年,与夫人李方惠女士一起被成都大学引进,在我院从事国画教学、研究工作,于2006年退休。万教授创作、治学、育人四十余载,如今已是桃李满园、硕果累累,但在艺术创作的天地中,他仍以一颗赤子之心进行孜孜不倦的探索,诚如画集序言中万教授自勉之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