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科发展建设 >>更多 
 
 
 
 
我校美院教师作品亮相意大利斯波莱特国际当代艺术节
 
 
 
 
 
 
我校美院教师作品亮相意大利斯波莱特国际当代艺术节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查看:
  来源:
 

近日,意大利SPOLETO(斯波莱特)市举办国际当代艺术节暨《穿过??中国十位当代艺术家群展》的展览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丁伟大使亲自莅临位于意大利SPOLETTO市中心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市政歌剧院,该艺术节的开幕式活动,并亲自为开幕式活动剪彩以祝福此次的国际当代艺术节圆满顺利。陪同参加此次开幕式活动的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宣传处处长杨雁雁 女士,欧盟文化议员,意大利斯波莱特国际当代艺术节主席 LUCA FILIPPONI 教授,意大利中意文化交流中心主席丘剑中先生等。

意大利斯波莱特国际当代艺术节组委会及意大利中意文化交流中心本次邀请了来自中国的十位中青年画家的现代派画作,做为此次国际当代艺术节的开幕首展,并将此展命名为“穿过”,意指这十位中青年画家漂洋过海,化身为中意文化交流的使者,“穿过”中意人民的友谊之桥,来到亚平宁半岛,与意大利的文化艺术工作者进行交流。丁伟大使则希望通过这种“穿过”来形成一种“对话”,这种“对话”既是文化的共融共享,也是异质文化相遇碰撞中的一种和而不同。

我校美术学院的青年教师徐泽是受到邀请的画家之一,徐泽老师多年来潜心创作,他近期创作的中国风景系列油画不仅体现出深刻的人文内涵,同时也以浓郁的传统风格对自我文化身份加以确认,这批作品已在国内外受到广泛关注,据悉,徐泽的作品今年上半年还将在中国台湾、美国等地进行展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