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科发展建设 >>更多 
 
 
 
 
“建设田园城市,设计幸福人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建设田园城市,设计幸福人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查看:
  来源:
 

    2009年12月的成都市委工作会议所确立的成都市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定位中,明确将“社会和谐,城乡二元体制全面破除,城乡居民享有更充分的社会福利和更有力的权利保障,具有很强的幸福感”作为六个建设目标之一,可见,建设现代田园城市的目的是创造和谐的城市文化,在一种建立了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状态的新型城市中,人生的幸福才能得以实现。

基于这一认识,成都市社科联、 成都日报、成都大学主办,成都大学社科联、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和四川省动漫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了一场名为“建设田园城市,设计幸福人生”的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的目的在于探讨在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建设中实现人生幸福的条件,以及通过艺术的方式参与构建田园城市和谐、自然的城市文化的可能。

沙龙由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著名画家罗徕教授主持,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及部分教师代表1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由郭道荣副教授首先对世界田园城市的内涵进行解读,著名设计家许燎源老师从设计市场角度分析了成都市城乡统筹建设中文化创意产业所发挥的具体作用,设计系周胜老师则从设计专业的角度探讨了城市形象设计的文化问题。

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田园城市建设中实现幸福人生的外在条件和具体指标做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如何在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建设中提高市民幸福指数各抒己见,老师们认为,构建人与社会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人的精神世界的和谐都是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而以艺术的方式能够对传统文化和人文精神进行传承,对时代文化进行颂扬,能够构建城市生活中市民的精神家园,唤醒人们心灵中最质朴的感动,每一个从事艺术活动的工作者都有责任为此作出努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