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科发展建设 >>更多 
 
 
 
 
国际著名动画专家大卫?埃里克讲座
 
 
 
 
 
 
国际著名动画专家大卫?埃里克讲座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查看:
  来源:
 

2011年12月19晚7点,国际著名动画专家大卫?埃里克莅临我校,在我校的学术交流中心为动画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历时近三个小时的精彩讲座。

埃里克是世界动画协会(ASIFA)前副主席,曾经获得了多个不同专业的学位。有逾三十五部独立动画电影问世并获奖,他的动画作品多次参加了国际大型动画展,且被现代艺术博物馆、太平洋电影档案馆、柏林(世界动画协会)档案馆和东京国际动画收藏馆收藏。

在讲座开始之前,学院向埃里克颁发了美院客座教授和动漫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的聘书,埃里克则以他独特的幽默表达了对美术学院的感谢与祝愿。在讲座正式开始后,埃里克首先提到现在中外学动画的学生都面临着一个同样的问题,那就是当他们进入社会以后在商业和艺术之间的选择与取舍。埃里克先给同学们分析了艺术动画与商业动画之间的联系,又播放了多个动画艺术家成功将艺术动画融于商业动画的作品,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了整个动画市场的需求和定位。埃里克在讲座中强调作为一个动画人,在制作动画的时候一定要有正确的坚持,要学会礼貌地与他人争论。他认为艺术动画是可以在商业动画与儿童动画之间获得平衡的,它们是动画家庭的两个大阵营,它们相互交叉,相互分隔,相互弥补,又相互转化。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同学们抓住和大师对话的机会,踊跃发言,竟相提问。埃里克幽默而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讲座结束后,孙哲老师补充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还着重强调了埃里克想传达给大家的重要理念,讲座在友好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前来聆听讲座和参与交流的除了来自成都大学各个学院的老师同学外,还有来自川音美术学院、西南民族大学、西华大学等院校的师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