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科发展建设 >>更多 
 
 
 
 
著名艺术学专家黄宗贤教授莅临我校讲座
 
 
 
 
 
 
著名艺术学专家黄宗贤教授莅临我校讲座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查看:
  来源:
 

2012年4月17日晚7:00,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著名的艺术学专家黄宗贤教授受我校邀请于成都大学学术交流中心进行了一场专业学术交流讲座。

在讲座开始之初,由成都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罗徕介绍了教授黄宗贤的相关事迹。在讲座上,黄宗贤指出:‘艺术是张扬生命的’在现实进步的社会中,艺术也应向前迈进和超越。他主张艺术应存在于“入世”与“出世”之间,应融入社会和在精神上对现实的梳理与超越。

在专业学术的交流讲座上,他认为:艺术家的身份从古至今被认同的过程和转向是从逍遥者→救赎者→战士→消费者生产者的一种转向过程。随着社会的发展,艺术思想也应随着发展。艺术应是社会良知的体现、民族意识的表达、超越精神的呈现、净化自由心灵的象征。

在最后专业的互动交流中,他的回答让我院同学们收获良多,他告诉同学们:在现实和艺术的价值观中,应在保持关注现实的同时有一种超越的精神,找准自己的方位。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