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科发展建设 >>更多 
 
 
 
 
动画川剧《秋江》召开看片暨座谈会
 
 
 
 
 
 
动画川剧《秋江》召开看片暨座谈会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查看:
  来源:

        由四川省艺术研究院主办的“原创川剧动画《秋江》看片暨座谈会”,4月24日在成都金河宾馆举行。

        由省文化厅副厅长、省艺术研究院院长泽波总策划,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四川省川剧艺术研究院)出品的川剧原创经典剧目动画《秋江》,是目前省内第一部面世的川剧动画片,我院李濯缨、袁跃等十余位师生组成的动画创意团队承担了全片的动画制作工作。 《秋江》是以同名川剧经典剧目的动作、道白、唱腔要素为主创元素制作的动画片。该片以动画形式较为全面、完整地诠释出川剧传统经典剧目的魅力;通过传统戏曲艺术与现代时尚动漫的结合,体现出对川剧的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动画《秋江》将传统舞台上的二十多分钟缩减为十分钟,根据动画艺术作品的创作原则,在保持故事基本完整的同时,体现出川剧特色和动画艺术的审美特征。在语言运用上保留了地道的川剧韵味,通俗易懂,突出人物性格和戏剧冲突;动作设计采取戏曲表演程式化与生活化相结合的方式;音乐创作中紧扣现代人审美观念,将川剧传统唱段、打击乐与现代作曲方法有机融合,保留了艄翁演唱的徒歌形式,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和川人性格特征;场景采用中国山水画风格,让同为国粹的川剧与水墨画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在在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后,出品方表示将进一步修改作品,并在今年启动新的川剧动画片的制作,力求将川剧动画打造为四川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

  参加本次“原创川剧动画《秋江》看片暨座谈会”的还有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的领导,还有来自北京的中国动漫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徐世丕和四川省川剧界任庭芳、美术界何青城、教育界肖德美等20余位专家和学者,我院动漫编导团队袁跃、杨冬老师参加了看片会并与相关专家做了交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