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 >>更多 
 
 
 
 
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学生会赴新津宝墩遗址考察圆满结束
 
 
 
 
 
 
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学生会赴新津宝墩遗址考察圆满结束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文/赵纯菊 图/刘伟)为了提高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管理专业研究生的实践能力,让同学们能更加深入了解古蜀文明的独特魅力,2020年11月26日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学生会同绘画系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联合举办赴新津宝墩遗址考察的活动。此次考察,邀请到了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的唐淼老师为大家现场讲座《宝墩文化与古城遗址考古现场解读》。

此次考察,唐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宝墩遗址的历史渊源、遗址的平面布局,内容清晰明了。唐老师说:“宝墩古城城墙采用堆筑法建成,分为二期,两期城墙的关系从空间角度看,在东北方向上,第二期城墙与第一期城墙重合;从时间角度看,两期城墙曾同时存在过”。其次,唐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宝墩遗址展示厅,并在厅内详细讲述了宝墩遗址考古挖掘的历程宝墩先民的生产生活方式。这些器物不仅是他们当时生活方式的一种折射,也有助于我们进一步解释了先民们的生业形态。最后唐老师带领大家参观考古现场,同学们热情满满,仔细的观察每一层土壤的不同,与教师进行了热切交流,并且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同学们都对唐老师的讲解表示高度赞赏。

唐老师介绍宝墩遗址历史渊源及平面布局

在返回途中,大家互相谈了今天的参观感受,认为能到考古现场考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并从中认识到了新津宝墩遗址的发掘对成都平原早期城址群的研究以及长江上游文明的起源的探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开拓了眼界,也丰富了自身的实践经验。

参观考古现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