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 >>更多 
 
 
 
 
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年设计学学科建设系列分享会 “可持续设计方法与实践”精彩开讲
 
 
 
 
 
 
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年设计学学科建设系列分享会 “可持续设计方法与实践”精彩开讲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查看:
  来源:

(图/文 陶艳)2022117日晚19:30,由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的设计学学科建设系列分享会——“可持续设计方法与实践”通过线上会议成功举行。产品设计系与学科办邀请广东工业大学陈朝杰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作出精彩讲解。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及各专业领域教师约200余人参加讲座。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马丽娃教授主持讲座。

陈朝杰,广东工业大学副教授,设计学博士、硕士生导师、芬兰阿尔托大学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访问学者,主要从事设计政策与战略、可持续设计与集成创新研究。

此次分享会内容丰富,陈老师以“可持续设计”为主题,从可持续设计的开始、解决全球北部资源过度消耗的问题中的绿色设计和生态设计、情感依恋设计与仿生设计以及社会创新设计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他强调,我们生活在一个必须把可持续性问题加以考虑的时代,应专注于情景下的敏感问题,并合理解决问题。期间,陈教授通过他丰富的阅历与经验不仅传授了设计实践方法,还分享了许多优秀的设计实践案例,使同学们对可持续设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马丽娃对陈教授的到来和精彩讲解表示由衷感谢,鼓励同学们在可持续设计领域展开研究,深入探索。此次分享会开拓了我院师生可持续设计领域的视野与思维格局,为我校师生的研究方向提供宝贵方法和经验,从而进一步推动我院设计学学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