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 >>更多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2022年设计学学科建设系列分享会“云端看欧洲-博物馆美育与现代生活”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2022年设计学学科建设系列分享会“云端看欧洲-博物馆美育与现代生活”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图/文 陶艳)2022121日晚19:30,由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的设计学学科建设系列分享会——“云端看欧洲-博物馆美育与现代生活”通过线上会议成功举行。产品设计系与学科办邀请四川大学赵成清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作出精彩讲解。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及各专业领域教师约150余人参加讲座。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马丽娃教授主持讲座。

赵成清,清华大学艺术学理论博士,考古学博士后,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秘书、英国东方陶瓷学会会员。

赵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体会,从“何为美育”“何为博物”两个方面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并分享了其带领学生前往国内外博物馆、美术馆等地参观学习的经历,主要包括大英博物馆、英国国家画廊、英国泰特现代博物馆、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设计博物馆、科学博物馆、华莱士典藏馆等等。赵教授强调,美育是无处不在的,不仅仅只存在于美术馆和博物馆之中,我们应该去接触自然、体味生活,从日常生活的角度去理解和感受艺术。此次分享会内容详实,赵教授从艺术到设计再到工艺都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极大地开拓了学生们的眼界与思路,令同学们深受启发。

最后,马丽娃对赵教授的到来和精彩讲解表示由衷感谢,并与参会同学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获益良多。通过此次分享会,进一步加快了我院设计学学科建设的步伐,推进了学科建设的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