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 >>更多 
 
 
 
 
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
 
 
 
 
 
 
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开展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查看:
  来源:

(图/闵盈 文/徐莉萍)为提升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全面落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过程管理的培养理念,按照研究生处关于组织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及《成都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管理办法》(成大研〔2020〕14号)文件要求,美术与设计学院于2022年11月22日上午组织开展了2021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开题答辩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本次开题答辩共分为13个小组,其中美术领域7组,设计领域6组。美术及艺术设计领域研究生导师及部分外校专家担任答辩评审老师。学院院长罗徕、党委书记邱果、副院长代钰洪、党委副书记胡忠浩、研究生办负责人徐莉萍组成本次开题领导小组。

罗徕强调了本次开题答辩会的重要性,从论文的选题原则、选题方向等方面提出总体要求,并就线上开题答辩程序做全面部署。邱果讲到,开题答辩是撰写学位论文的第一步,也是写好学位论文的前提,答辩评委老师要严把开题关,答辩流程务必规范、答辩过程必须公正公平。

开题答辩会上,112名同学分别在13个腾讯会议室依次就选题背景和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方案、写作思路与框架、写作进度安排、主要参考文献等方面进行陈述。开题答辩评委老师们认真审阅开题报告,围绕论文的选题意义、框架结构的科学性、国内外研究现状阐述等方面进行点评和提问,并根据学生的开题报告和现场答辩情况提出了参考建议和建设性意见。

最后,经过各小组答辩评委老师交流讨论,答辩组组长做总结发言,宣布小组各同学开题答辩结果,并进一步归纳指出同学们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同学们根据各位老师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尽快完成开题报告修改。

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位论文质量进行管理和监控的一个首要环节,也是监督和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本次研究生开题答辩工作的顺利举行,为本届研究生更好地开展后期论文撰写及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