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 >>更多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2年美术讲堂.设计学学科建设系列分享会 ——《与古为新》关于当代中国画创作的思考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2年美术讲堂.设计学学科建设系列分享会 ——《与古为新》关于当代中国画创作的思考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图/文 周欣宇)202212111600,由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的美术讲堂设计学学科建设系列分享会——“《与古为今》关于当代中国画创作的思考”精彩开讲。研究生办邀请美术与设计学院特聘院长,中国国家画院国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教授范扬作为主讲嘉宾,为学院师生带来精彩演讲。 本次讲座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果主持,共计300人参加讲座。

       


范扬院长从“与古为新”观点出发,详细阐述了其中深意,为我们介绍了在自己贵州的写生过程及经历趣事。从写生经历进一步解释何为“与古为新”,以身作则,为我们传达创作既要熟练掌握古人传统技法,又不可墨守成规,需结合现代审美与方式尝试各种风格的画法。


最后,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徕总结到,范扬院长演讲内容详实生动,从自己的从艺经历到创作理念,一一为大家娓娓道来,不仅让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同时也推动了我院的美术学科建设的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