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 >>更多 
 
 
 
 
汤志刚
 
 
 
 
 
 
汤志刚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查看:
  来源:

汤志刚.jpg


       汤志刚,生于1968,四川邛崃人。1997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现为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绘画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四川省美协综合材料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蜀都书画院常务理事。

       中国国家艺术基金专家评委,四川省文化厅艺术评审专家,美国Washburn大学艺术访问学者。曾获中国国家艺术基金、美国艺术基金并于马瓦尼(The Mulvane)艺术博物馆艺术访问交流、美国弗里曼基金会亚洲艺术家项目奖、建国5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四川展区银奖等奖项。

       曾参加第十届全国美展,第二届北京双年展/中国青年艺术家精品展,中国第6/7/8届水彩画展,中国首届青年水彩画大展,中国首届水彩人物画大展、中国首届粉画展、建国5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大美四川”全国美术作品邀请展,“话”不同象—来自中国的艺术邀请展,聆听艺术—2016中德艺术邀请展、成渝影响-重庆成都美术作品学术交流展,江南吴韵—中国水彩名家邀请展,首届中国水彩画风景画展,自然之汇—当代艺术展等国内外多次重要展览并或获奖。

先后举办个人展览3次。作品被上海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The Mulvane Art Museum,美国Washburn大学,中国粉画艺术馆,Freeman Foundation,博瑞投资控股集团,成都商报新闻培训中心等公共机构收藏。


一、教育经历:

1997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教育系油画专业,1995年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大卫.史密斯油画研修班,2005-2006年就读于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油画研究生班。


二、科研项目

1、2016年中国国家艺术基金美术创作项目《存在·消失》


三、出版专著和教材

1、《魅力理县—2019四川水彩画年度展暨中国水彩名家邀请展》

2、《新坐标—2018四川水彩画年度展》

3、《虚幻的风景—汤志刚作品集》、《荒野之物—汤志刚作品集》


四、发表论文和作品

(一)论文:共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如:《扩展的边界:情绪的疏离与绘画图像的美学再造》(发表于2019四川水彩画年度展暨中国水彩名家邀请展)《水与色的日常解读—谈水彩艺术的集体经验与图像个体性再实践》(发表于2018四川水彩画年度)、《真实性、精神性和文化态度—当代水彩艺术思想的转型与其艺术话语的提升》(发表于美术在线)、《艺术图像的认知与个体当代性再实践》\《蒋莉:记忆的启示与远离》(发表于现代艺术)、《情绪的蔓延—贝克辛斯基的艺术语境》发表于文艺争鸣、《停留的时光—蒋莉的水彩艺术》(发表于现代艺术)

  1. 设计作品(专利)


五、专业实践与获奖

(一)教学成果获奖

(二)科研成果获奖

影视与美术学院十佳科技工作者、成都大学第二届科技工作者大会优秀科技工作者三等奖。2016中国国家艺术基金美术创作项目、美国马瓦尼(The Mulvane)艺术博物馆艺术基金奖、美国弗里曼基金会亚洲艺术家项目奖、建国5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四川展区银奖、中国首届水彩画人物画展优秀奖、中国首届粉画展优秀奖等数十项。


附:联系电话和邮箱

电话:13608177842

邮箱:942621582@qq.com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