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 >>更多 
 
 
 
 
王践
 
 
 
 
 
 
王践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查看:
  来源:




      王践(笔名王践翔)四川成都人,1997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2009年毕业于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

      中国美术家协会创作会员,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雕塑家协会会员,文化部青年联合会会员,成都市美术家协会综合绘画艺委会主任,文化部中华文化画报社四川编辑(核心期刊),四川现代新水墨画院副秘书长,四川省文化厅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美术类评委,四川省警察书画院特聘画师。

       创作作品先后入选国家级美术展览十余次。国画天菩萨系列1获文化部第14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金奖,国画天菩萨系列2获2006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金奖,国画远山入选2008年北京国际艺术双年展(最高奖)。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艺术论文4篇、作品2篇,国家核心艺术杂志(美术)发表作品2幅。主研省级艺术课题2项。出版个人画册2部。

       2016年开始带国画本科毕业创作,所带国画组百分之80同学的毕业创作作品在省市级美协专业展览上入选、获奖。研究生创作作品也多次在省市级美协专业展览上入选、获奖。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擅长:国画创作、雕塑创作、壁画设计、

 

 

专业获奖情况

绘画创作作品:

获奖作品:

2001年,山水画“巫山小寨”获文化部、台湾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的第一届爱我中华中国画油画大展优秀奖。

2004年 ,人物画“走出冬季”获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四川省庆祝建国55周年画展优秀奖。

2004年 ,人物画“雪域风情”获国家民委、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2届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优秀奖。

2004年,人物画“天路人间”获四川省文化厅主办的四川省美术、书法、摄影展二等奖。

2005年,山水画“西山彭门” 获文化部艺术创作中心主办的第5届全国当代中国山水画展优秀奖。

2005年,版画 “A”行动,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17届全国版画展。

2006年 ,国画“远山”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远大杯北京国际艺术双年展备选展。

2006年,人物画“天菩萨系列1”合作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006年全国中国画展优秀奖。(最高奖)

2007年,人物画“天菩萨系列2”合作获文化部全国第14届群星奖金奖 。2008年入选中国文联、北京市政府、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008年北京国际艺术双年展。

2009年,油画奥运会冠军“邹凯”、“唐琳”获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中国百年体育明星风采油画大展优秀奖。

2009年,国画“彝乡记事”,获文化部祖国好庆祝建国60周年全国文化系统书画展优秀奖。

2015年11月“梦回神殿”中国首届插画艺术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5年12月作品2幅参加中国精神民族魂中国知名画派作品展,文化部主办

入选参展作品:

1998年 ,工笔画“清莲”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第2届工笔花鸟画展。

2000年, 人物画“子午线”入选全军美术展。

2004年,山水画“三峡情”入选光明日报全国美术作品展。

 

2008年,人物画“高原牧歌” 参加文化部主办的中国-菲律宾文化交流年美术作品展。作品菲律宾文化部收藏。

2008年,人物画“心联心”、“5.12英雄女教师”参加2008年四川省省委宣传部、文化厅主办的四川省不屈的脊梁纪念5.12汶川地震美术作品展。作品已捐赠灾区。

2008年,国画“守望”,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厦门市政府主办的2008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2009年,国画“走出大凉山”,入选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四川省庆祝建国60周年美术作品展。

2017.11国画晨露,参加吉林省首届中国画双年展获优秀奖。

2018年9月传承与探索中国当代水墨画展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办。

2018年12月一带一路锦绣天府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教授提名展,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办。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