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 >>更多 
 
 
 
 
曾筱
 
 
 
 
 
 
曾筱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查看:
  来源:

曾筱.jpg


       曾筱(1982),女,四川达州人,副教授,硕士,硕士生导师。

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

地域文化与创意设计、工业设计研究方向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地域文化景观设计、城市美学、人居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


一、教育经历

2008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设计艺术学硕士

 

二、科研项目(近三年)

1.城市文化导向下的地铁公共设施设计研究,四川省教育厅研究基地工业设计产业研究中心,结题,2017。

2.民族生态学理念下的巴山大峡谷景观规划研究,四川旅游发展研究中心,结题,2017。

3.乡.溯——望鱼古镇修复及景观改造实证研究,四川景观与游憩研究中心,在研,2017。

4.高职和本科院校应用型专业教学模式改革方法比较—以环艺专业为例,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结题,2017。

5.巴文化资源与城市风格定位——以达州市宣汉县为例,四川革命老区研究中心,在研,2018。

6.环艺专业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方法研究,西华大学校级教改项目,结题,2018。

7. 西昌市布拖县彝家新寨农村安全住房工程规划方案,盐源县键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结题,2018。

8.甘孜州巴塘县藏族新村人居环境美化方案,巴塘县人民政府扶贫项目,结题,2018。

9.川西林盘在建设美丽乡村竹林风景线中的战略思考,四川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在研,2019。

10.人居环境与环境行为关系研究课程改革,西华大学校级教改项目,在研,2019。

11.新冠疫情下基于公共健康的城市绿色空间体系构建研究,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在研,2020。


三、出版专著和教材

1、出版教材《公共设施设计》编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16

2、出版《园林建筑与景观设计》学术专著,吉林美术出版社,2018

3、出版《城市美学与环境景观设计》,新华出版社,2019


四、发表论文和作品

(一)论文:

1.人居室内空间中自然光的利用与控制[D].西南交通大学。被引7次,下载616次。

2.乐山山水文化系列旅游纪念品设计研究[J].公开刊物,独撰。

3.高校环艺设计专业“工学结合”工作室制教学模式改革初探[J].公开刊物,独撰。

4.室内自然光的有效进入—以成都地区为例的遮阳方法设计研究[J].公开刊物,独撰。

5.论电视新闻演播室的视觉设计风格[J].中文核心期刊,独撰。

6.西华大学环艺专业“工学结合”工作室制教学模式改革初探[J].中文核心期刊,独撰。

7.职业院校与本科院校应用型专业教学体系改革探究[J].中文核心期刊,独撰。

8.民族生态学理念下的巴山大峡谷景观规划研究[J].公开刊物,独撰。

9.城市环境设施设计中的文化性表达[J].中文核心期刊,第二。

10.应用型专业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研究[J]. cssci来源期刊,中文核心期刊,独撰。

  1. 设计作品(专利)

    1.发表作品《望鱼古镇鸟瞰手绘》于《科技进步与决策》,cssci,2019

    2. 发表作品《盆花小景》于《编辑之友》,cssci,2019


五、专业实践与获奖

(一)教学成果获奖

2018年申报成功三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项目类型: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题目分别为:《地域文化景观与VR虚拟现实情景体验》、《基于VR虚拟现实情景体验的地域文化景观课程内容改革》、《地域文化景观与计算机仿真模型设计》。

(二)科研成果获奖

2019年5月《职业院校与本科院校应用型专业教学体系改革探究》获四川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附:联系电话和邮箱

电话:18080487645

邮箱:176781987@qq.com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