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培养 >>更多 
 
 
 
 
走出课堂 走进艺术——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办组织师生前往许燎源博物馆进行专业考察
 
 
 
 
 
 
走出课堂 走进艺术——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办组织师生前往许燎源博物馆进行专业考察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 图/范倚宁 文/王玉婷 )为带领学生走出课堂,让学生更好的参与社会实践,了解当代艺术发展情况提升个人艺术素养,2021年12月7日上午,在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办的组织下由闵盈老师和刘翱翔老师率队带领2020级研究生前往许燎源博物馆进行专业实践考察。

此次考察地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是全国首家设计艺术类私人博物馆,以我国著名著名艺术家、设计大师许燎源先生的名字命名,于2007年9月20日建成投入使用。博物馆坐落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四川成都三圣花乡水景广场旁,总占地面积约23亩,不定期开展各种门类的展览、论坛、讲座、沙龙等文化活动,以展示国际国内新兴的设计成果,反映当下最前卫的艺术思潮,并为专业人士提供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


此次考察过程中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进行了倾情分享,从人与物的关系、空间与艺术等方面着重阐述,认为艺术与生活关系边界正在逐步消失,艺术创作来说不应该有边界,未来的艺术是没有边界来进行创作的。


分享中还提到设计是解决人与世界关系问题的一个学科。而空间的把家具变成一种情绪的释放。纯艺术可以介入艺术的所有领域,纯艺术的设计变成所有的设计。设计放不开艺术的呆滞,就是对纯艺术的介入太少。wushi正是对艺术的多维度的介入。此次分享还对大家未来得就业方向进行指引,鼓励同学们向民间艺术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现代艺术的认识和文化素养都有所提高,个人就业方向更加清晰,活动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博物馆和民间艺术的了解,每位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