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培养 >>更多 
 
 
 
 
【讲座】张昌贵:诗和远方——我的油画之路顺利举行
 
 
 
 
 
 
【讲座】张昌贵:诗和远方——我的油画之路顺利举行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查看:
  来源:

图片4.jpg

 

20181129日下午200张昌贵教授的诗和远方——我的油画之路”专题讲座在成都大学第一教学楼二楼演播厅1220准时进行。此次演讲得到了校内外艺术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成都大学东盟艺术学院美术系的教授们及本科研究生同学都来聆听了张昌贵教授的讲座不仅如此许多其他学校的教授老师及艺术爱好者也闻讯来到成都大学参加此次张昌贵诗和远方——我的油画之路”讲座。

张昌贵教授,油画家,四川彭州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南方油画山水画派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一东盟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上世纪70年代彭县中学艺术班毕业,1975年下农村当知青,1976年到彭县文化馆、县科委从事美术创作和科普宣传,1984年大学毕业并获学士学位。此后先后担任报刊美术编辑、编辑部主任、广告部主任、美编室主任、副总编辑等。2006年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张昌贵油画集》;2014年天津美术出版社出版《透视.张昌贵作品2014》,2017年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中国油画家一张昌贵》。其艺术作品《荷魂》、《回望山川》、《重建家园》、《晚风》、《陶韵》等数次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美展。2006年四川省美术家协会、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为其在成都举办《张昌贵油画作品交流展》、201711月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举办《传承与经典一张昌贵油画作品展》。

张昌贵教授此次讲座从他本人对他从艺一生的经历的回顾,介绍他的绘画作品,展现他的艺术公益事业,表达他的艺术心境。从他的艺术心境“心中能容纳多少人,就能领导多少人”,“心中有远方,眼界自然宽广”引申出张昌贵教授对于艺术的态度即真诚,执着,激情。张昌贵教授在川举办了多次公益活动,增进了四川省绘画家们与北方画派及其他画家的交流,为川内画家能“走出去”起到了推动作用。

最后张昌贵教授提出了一个他认为人最应该具备的东西那就是“精气神”。他讲到,人活着要有“精气神”,学习需要,生活需要,艺术更需要,保持对艺术的热爱激情,精神抖擞的去面对生活,面对艺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在讲座结束后众听众也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张昌贵诗和远方——我的油画之路专题讲座顺利完成。

 

 

图片1.jpg

图片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