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培养 >>更多 
 
 
 
 
我院2016级艺术硕士中期成果汇报音乐会成功举行
 
 
 
 
 
 
我院2016级艺术硕士中期成果汇报音乐会成功举行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查看:
  来源:

 经过一年的学习,20171026日,2016级艺术硕士研究生在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了中期成果汇报音乐会,参加此次音乐会的有美术与影视学院院长罗徕、院党委书记徐红、二级教授胡郁青、副书记黄敏、副院长景鹏、副院长何洋托美次仁以及蒲涛教授、廖红梅副教授和音乐舞蹈系200多名师生。2016级八位艺术硕士分别给大家展示了钢琴独奏、民族独唱、美声独唱、齐唱四种表演形式。

1047805366.jpg

音乐会分为三个环节,上半场为四首作品,中间插入嘉宾演奏,下半场五首作品。当晚,夏嘉琪演奏的莫扎特《奏鸣曲K.332》钢琴作品拉开音乐会的帷幕,这是一首(国家)古典时期的作品,该作品保留了古典时期的轻快、庄重也表现出莫扎特在巴黎时期内心的痛苦与悲伤,第二首是浪漫主义者肖邦的《升c小调夜曲》;接下来是刘莉演唱的意大利歌曲?歌剧?《紫罗兰》和中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黄芳演唱的两首中国民族作品《美丽神奇的地方》和《一首桃花》,《一首桃花》取材于歌剧《再别康桥》,该曲是林徽因在北京香山养病时,与徐志摩重逢时创作,再见故人,心中泛起回忆,因此写下了诗歌《一首桃花》;刘依林演唱的中国民族歌曲《乌苏里船歌》和《梦中的额吉》。

                 1341724290.jpg

音乐会还邀请到2017级艺术硕士研究生为我们带来一首斯克里亚宾《第二钢琴奏鸣曲》。音乐会下半场由赵光谨演唱一首莫扎特的《哪里去了,美好的时光》,该作品选自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的咏叹调,旋律动人、与主人公的心理描写紧密结合,非常具有戏剧性和抒情性,另外一首是中国《梅娘曲》;古荣霞演唱了两首中国民族《高山流水》和《青春舞曲》;佐海平演唱《天神赐粮》和《永恒的爱恋》;马蓉带来的中国民族作品《美丽的阿瓦日古丽》和《小路》。最后以齐唱《感恩》结束了整场音乐会,表达八位同学对导师辛勤教育、培养一年的感恩之情。

                 1196171054.jpg

音乐会结束,同学们纷纷为导师献上鲜花,与导师合影留念,悉心听取导师们的评讲。在这次音乐会中,八位同学分别展现出了自身的特点与亮点,也找到了不足之处,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会努力的去提高自己在专业中的不足,继续努力前进,在下一次的音乐会展中能够展现出更好的专业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导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