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导师信息 >>更多 
 
 
 
 
刘颖
 
 
 
 
 
 
刘颖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查看:
  来源:


一 . 教育经历


2002年,毕业于四川大学美术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

201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获文学博士学位。

2017年,赴台湾铭传大学学习。


二 . 出版专著和教材


出版《中国艺术》(译著)、《中国古代物质文化史——绘画石窟寺壁画(高昌)》、《敦煌莫高窟吐蕃后期经变画研究》等3部学术著作,参与编写专业教材《中国美术史简史》、普及教材《中外美术史》。

 

三 . 发表论文和作品


在核心期刊、C刊发表研究论文和教学论文《莫高窟吐蕃后期洞窟建造年代判定》、《莫高窟吐蕃时期的维摩变及其信仰》、《浅议古装电视剧中的家具文化》、《“小罐茶”看电视广告的文化传承新思路》等论文10余篇。


四 . 实践与获奖


著作《中国古代物质文化史——绘画石窟寺壁画(高昌)》、《敦煌莫高窟吐蕃后期经变画研究分别获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 译著《中国艺术》获成都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附:联系方式

邮箱:375478364@qq.com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