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规章制度 >>更多 
 
 
当前位置: >> 教育教学 >> 实验教学 >> 规章制度 >>
 
 
成都学院(成都大学)实验室主任工作职责
 
 
 
 
 
 
成都学院(成都大学)实验室主任工作职责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查看:
  来源:


实验室主任负责实验室的全面工作,组织和领导实验室各类人员开展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室开放及对外服务等活动,并履行以下职责:
一、根据实践教学体系,负责组织制定实验室的建设规划和计划(包括经费使用计划、仪器设备申请购置计划、实验室材料购置计划、仪器设备维修计划、人员业务进修及技术培训计划等),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二、搞好实验室的科学管理,贯彻、实施有关规章制度。
三、认真贯彻学校全员岗位聘任制,制定实验室各类人员的岗位责任制,负责对本室专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培训及考核工作。
四、负责审定和完善实验室实训教学大纲、实验室实训教材及实验室训指导书等教学资料,并按时开出各类实验室训项目,保证实验室训教学和科研质量。
五、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前提下,积极组织有利于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的第二课堂活动,组织好实验室对校内外开放服务。
六、组织好本实验室仪器设备的购置、日常使用、定期保养、维护修理等工作,保证账、卡、物相符,加强贵重仪器设备的使用和管理,保证年使用机时达到教育部规定的额定标准。
七、组织好实验室的档案工作。
八、组织搞好本实验室的精神文明建设,关心本室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树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
九、抓好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工作,并做到定期组织检查,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
十、做好年终工作总结和实验室工作的评比与评估工作。
十一、完成学校和上级布置的其他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