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更多 
 
 
 
 
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师生赴彭州白瓷艺术中心考察
 
 
 
 
 
 
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师生赴彭州白瓷艺术中心考察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查看:
  来源:

11月18日,产品设计系副主任张鸶鸶,青年骨干教师刘芸、熊丽娟、周于莞带领2017级产品设计学生前往彭州白瓷艺术中心考察。彭州自古就有“天府金盆”“蜀中膏腴”的美誉,是古蜀文化发源地之一。彭州也是白瓷故里,早在宋代磁峰镇就有金城窑,后有思文窑、新兴瓷厂及国营东方瓷厂,是四川乃至西部地区的陶瓷产业重镇,而彭州白瓷艺术中心就坐落于西部最大的日用陶瓷生产地军乐镇。

彭州白瓷非遗传承人李清泉老师热情接待并带领大家参观彭州白瓷艺术中心。李老师详细地讲解了彭州白瓷的历史积淀、制作工艺、文创产品的研发思路和文化内涵,还带大家参观了馒头窑,了解烧造工艺。随后,大家观摩了白瓷艺人现场制作过程,深入了解白瓷的制作步骤、基础材料等,并积极与作者展开交流,师生现场讨论设计方案。

在去彭州白瓷艺术中心之前,老师们还组织同学们参观了彭州市博物馆,深入了解彭州当地的历史文化,重点考察了彭州青铜器和银器。

本次的彭州考察,同学们收获颇多,意犹未尽,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文创产品设计中运用所学所想,创作出更多兼具生活美学与天府文化内涵的作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