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更多 
 
 
 
 
美术与设计学院张鸶鸶副教授在首届“长三角”设计教育论坛做主题报告
 
 
 
 
 
 
美术与设计学院张鸶鸶副教授在首届“长三角”设计教育论坛做主题报告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查看:
  来源:

2020年11月19日-22日,首届“长三角”设计教育论坛在江苏太仓举行,以“创新·融合·未来”为主题,由西北工业大学联合太仓市人民政府、中国教育在线共同发起举办。来自现场及远程连线的数千余位顶级设计师、知名专家学者及教育工作者围绕多学科、广领域、跨文化趋势下设计教育以及设计实践中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开展交流和研讨,共议设计专业教育的协同发展和创新育人。

美术与设计学院张鸶鸶副教授应邀代表学院参会,做了题为“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设计学科国际化办学里程”的主题报告。由于疫情的原因,张鸶鸶取消了原定的行程,提前录制好演讲视频在21日的论坛当天进行播放,现场反馈效果好。

张鸶鸶主要围绕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设计学科的四大特色和优势展开陈述,第一是教师创新团队重视服务地方‍‍。先后为四川、西藏、湖南、甘肃、云南等地提供了‍‍卓有成效的设计服务,‍‍完成了多个国家知名的商业品牌和景观雕塑等的设计与策划;第二是科研实力雄厚。‍‍学院近三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和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共20余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厅局级项目100余项;第三是‍‍平台优势突出,‍‍拥有国家级、省级实践教学基地等十余个教学和研究平台;‍第四是‍‍区位优势明显。成都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和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学院以加快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为目标,秉持“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的办学思路,依靠国家战略的广阔平台、‍‍综合性大学的学科资源及众多艺术名家的汇聚优势正在实现设计学科的跨越式发展。

目前正值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立三周年之际,张鸶鸶同时还介绍了学院三年以来国际留学生教育的办学成绩、本硕博联合培养项目、举办的各项有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并系统梳理了设计学科从1992年发展至今的五个重要阶段和“争博强硕优本”的发展目标,对学院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中国教育在线、全国党媒等多家媒体对演讲内容及活动进行了报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