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更多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代表参加2020顺德设计周系列活动
 
 
 
 
 
 
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代表参加2020顺德设计周系列活动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查看:
  来源:

11月27日,产品设计系副主任张鸶鸶,服饰教研室主任况锐,青年骨干教师刘芸代表学院参加2020顺德设计周暨龙江镇首届设计人才峰会,张鸶鸶代表学院参加“百所设计高校联盟”仪式。

“百所设计高校联盟”以广东家居设计谷为依托,目前已吸引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澳门圣若瑟大学等约70所高校积极参与。设计产业集聚区,聚集了国内外家居设计企业约40余家,聚集设计师近500人,初步建设成为以创新设计为抓手,以系统研究家居需求与价值取向为基础的家居现代化交流玻璃和联盟将建立全国性的设计高校与企业界共同探讨设计人才培养新模式,增进产,学,研,用,商的协同创新,融合共创的原创设计交易核心区,以及广东省首个家居创新人才培养基。中国电子质量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中国用户体验联盟等国家级行业商协会代表以及制造企业,设计企业和高校代表近300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与会前一天,三位老师充分利用到达的半天的时间走访了广东工业设计城的几家企业,关于产学研合作展开交流。首先拜访了广东凌丰集团家电事业部总裁李凌翰博士。李博士展示了公司最新研发的无线供电集成厨电系列产品,介绍了家电产品的制作流程与周期,并表示积极欢迎我院推荐优秀学生来实习与就业。

随后拜访了宏翼创新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卢刚亮,重点讨论了设计人才的培养问题。卢总建议高校结合市场需求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应用型创新人才,让学生“走出去”;张鸶鸶提出结合企业定向项目,从项目合作中培养和选拔优秀设计人才,把企业“约会”,共同实现校企合作双赢。

老师们一致认为这次顺德行收获非常大,既开阔了视野,又接触了优质的产业资源,希望随后通过一些研究项目来拓展与企业的合作,在此过程中不断优化设计人才的培养方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